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基偕縣府送雞湯邁入19年 5天內要訪3332戶長者

屏縣百里送雞湯,即日起預計在5天內完成全縣3332戶雞湯配送。(記者邱芷柔攝)

屏縣百里送雞湯,即日起預計在5天內完成全縣3332戶雞湯配送。(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15 13:4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隨著老年人口增加,加上社會結構、家庭因素等影響,獨居及老老相依的長輩人數逐漸增多,屏東縣截至109年12月止,65歲以上長者有14萬6353人,社會處列冊獨居長輩有3472人(3332戶),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基督教醫院辦理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活動邁入第19年,即日起預計在5天內完成全縣3332戶雞湯配送。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余廣亮、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等人,今天特別帶著雞湯探訪屏東市82歲方輝星與78歲方陳素娥夫婦。

方氏夫婦兩人育有4名子女但未同住,先生有輕微視障及高血壓,太太因乳癌及左腳骨折評定中度肢障,兩老無法負重家務工作,部份生活需人協助,目前由屏基提供居家服務,協助整理家務及洗澡。

看到縣長、院長親送雞湯,方氏夫婦相當開心,潘孟安也現場當起訪視員,對方氏夫妻進行問卷調查,檢視縣府推動的「安居大社區」社福政策。

潘孟安說,每年歲末縣府社會處都會啟動寒冬送暖系列行動,今年除了持續與屏基合作進行常態的送雞湯,也要求社工、志工在送雞湯同時做全面普查,檢視屏東縣近年推動的警政、消防、社政及衛政等社福政策是否落實到地方,包括住警器、住宅無障礙設施、生活輔具等,並進一步了解不同家庭的需求,作為未來擴大服務的依據,讓資源可以真正落實到需求者身上。

屏基也表示,雞湯送暖活動從經費籌募、物流配送到動員志工都考驗著主辦單位,能夠連辦19年要特別感謝參與活動的所有機構團體志工以及認捐雞湯的捐助者,不管長輩遠在霧台、滿州還是住在小琉球,今年3332戶的雞湯,將由7-ELEVEN物流先配送到各鄉鎮,再由鄉鎮公所、社區發展協會、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屏東郵局動員志工,大家通力合作,挨家挨戶地將雞湯送到長輩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