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疫情挑戰 屏東蝴蝶蘭封櫃銷美

永宏蘭業總經理林畯騰(左)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見證2021年首批屏東蝴蝶蘭苗外銷美國。(記者邱芷柔攝)

永宏蘭業總經理林畯騰(左)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見證2021年首批屏東蝴蝶蘭苗外銷美國。(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11 14:3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蘭花是台灣外銷產值最高的農產品,隱身屏東縣潮州鎮的永宏蘭業,今天在屏東縣政府見證下,以40尺貨櫃裝載約3.3萬株蝴蝶蘭苗出口美國,未來每個月將有2次外銷,分別出口美國及加拿大,一掃去年疫情帶來的陰霾。'

台灣蘭花外銷年產值60億元,去年整體外銷產值掉了1、2成,在外銷蘭花中蝴蝶蘭占超過9成,更有近5成、2千萬株以上從屏東出口,屏東也是研發、育苗的重要基地,領航世界蘭花最新品種。

永宏蘭業總經理林畯騰指出,去年上半年疫情打亂出口計劃,全球航空公司相繼減班,航空貨倉不足運費連番上漲,產業面臨空前危機,政府鼓勵國人消費並協助暢通外銷管道,屏東縣政府更帶著業者往前衝,去年下半年業績逐漸回升。

永宏也指出,貨櫃出口種苗到美國後,再由當地花卉業者接力栽培後上市,去年3、4月外銷受阻,直到7、8月才開始好轉,現在貨運費每個貨櫃4600美元,過去只有1700美元,成本大幅提高,因此也開發蘭花禮盒走國內通路,以多元管道綜合行銷穩定營運。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在疫情當中業者花更多的時間育苗、栽培,並想辦法拓產國內外通路,2021年第一櫃外銷美國的蘭花今天啟航,屏東多家蘭花業者也同步外銷日本、荷蘭、越南、加拿大、新加坡等國家,讓世界看見台灣蘭花王國的驚豔。

屏東蝴蝶蘭苗外銷美國。(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蝴蝶蘭苗外銷美國。(記者邱芷柔攝)

業者開發蘭花禮盒打開國內通路。(記者邱芷柔攝)

業者開發蘭花禮盒打開國內通路。(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