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租金收入誘惑大 屏東萬金耶誕季難洗「夜市」形象

萬金耶誕季的「萬金夜市」形象難擺脫,今年發展備受關注。(記者邱芷柔攝)

萬金耶誕季的「萬金夜市」形象難擺脫,今年發展備受關注。(記者邱芷柔攝)

2020/12/03 17:4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耶誕節腳步靠近,屏東縣「萬金耶誕季」近年回歸宗教儀式,主打莊嚴寧靜的耶誕氛圍,但不少住戶仍將家門前出租,萬金聖母聖殿周邊道路沿街攤販林立,「萬金夜市」形象難擺脫,萬巒鄉公所有意扭轉卻無法取得居民共識,地方透露,一次耶誕季,萬金地區就有逾百萬元租金進帳,但沒有特色的「夜市」對觀光客的吸引力不斷降低,耶誕季未來發展備受關注。

有159年歷史的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的教堂,萬金耶誕季即以聖殿為中心,2011年起由屏東縣政府舉辦後打響名號,人潮引來大量攤販包圍街道,2017年起回歸地方主辦,夜市景象每年上演。

攤商透露,聖殿前的T字路口為攤商聚集地,每個攤位擺5天,租金從3萬元至5萬元不等,熱門地段價格更高,住戶各自收租,有的住家門口可擺得下3個攤位,以當地約50攤計算,一個耶誕季,萬金地區收租金額就破百萬元。

有居民認為,萬金是偏鄉小村落,必須靠觀光才有機會活絡經濟,也許夜市不是最好的選擇,但卻有最直接、立即的收益。

也有居民表示,很懷念小時候的平安夜,家人一起唱著聖歌走路到教會,沿途星光引路,現在卻是踩著垃圾回家,沒有特色的「夜市」對觀光客的吸引力不斷降低,希望萬金耶誕季能找回自己的特色。

萬巒鄉長林國順表示,聖殿宗教活動百年來不曾間斷,近年卻因為「萬金夜市」讓活動走味,公所曾規劃攤商集中區,讓聖殿周邊保有寧靜溫馨感,但未能取得地方共識,公所將持續溝通傳達理念,今年除配合聖殿儀式,也會協助周邊交通管制,同時呼籲攤商切勿在紅線內設攤。

今年萬金耶誕季從12月6日起至明年1月3日舉辦,聖殿人員表示,平安夜迎聖嬰、子夜彌撒活動百年來不曾間斷,今年也依循慣例,並在聖殿圍牆有馬槽裝置藝術,聖殿內的12公尺高耶誕樹預計12月18日點燈,系列活動有馬槽裝置評比、報佳音、點燈儀式、室內樂團演奏、迎接聖嬰、子夜彌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