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人!崇文國小游靚恩「畫」說環保 勇奪國際賽首獎

屏東縣崇文國小三年級學生游靚恩,獲得花王國際兒童環境繪畫比賽首獎。(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崇文國小三年級學生游靚恩,獲得花王國際兒童環境繪畫比賽首獎。(記者邱芷柔攝)

2020/12/01 21: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日商花王集團從2010年開始以環保為主題舉辦兒童繪畫比賽,全球各地6歲到15歲的兒童都可以參加,屏東縣崇文國小三年級學生游靚恩,在全球1萬2884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十一屆花王國際兒童環境繪畫比賽」首獎,花王集團也表示,這是比賽開辦以來,首位台灣獲得首獎的孩子,相當不容易!

游靚恩以「未來的顏色」為題,為台灣抱回第一座首獎「eco together-地球大賞」,今年還有4位台灣同學也入選,包括台北市博愛國小黃靖棻、台北美國學校苗華琳獲得花王賞,嘉義Funny Art玩藝術工作室的陳彥杰、彰化縣大竹國小鄭炘盈獲選環保之友。

游靚恩說,變色龍會變色來適應環境保護自己,地球除了藍色海洋、綠色森林、咖啡色陸地外,有時候還會有工廠污染的灰黑色,她透過水彩,呈現變色龍保護地球的模樣。

喜歡畫畫的游靚恩不曾參加美術班、繪畫才藝班課程,學校每週三下午的繪畫社團,就是她「練功」的地方,在指導老師陸冠伶陪伴下,她以純真的視野,在畫作上展現無限想像力。

崇文國小校長黃俊傑表示,孩子天生就是畫家,透過畫畫更能碰觸到孩子內在心靈,經由專業指導與正向鼓勵,孩子一定會更好,3年前受到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贊助,校方成立繪畫社團,鼓勵學生發展對繪畫的熱情。

崇文國小學生每年投稿畫作逾百件,近2年全校一至六年級學生,均有繪畫作品獲得《國語日報》刊登,為孩子找到自信,校方也以經典文學《小王子》做為繪畫題材,印製《崇文小王子》一書,目前正籌劃家鄉繪本,上個月校內師生合力創作的「屏東隊長」,也讓屏東縣長潘孟安忍不住在臉書分享。

變色龍會變色來適應環境保護自己,游靚恩以此發想,畫出保護地球的變色龍,以「未來的顏色」為題拿下首獎。(崇文國小提供)

變色龍會變色來適應環境保護自己,游靚恩以此發想,畫出保護地球的變色龍,以「未來的顏色」為題拿下首獎。(崇文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