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 屏東再發現未爆彈 蔣月惠手拿2顆:就是要凸顯不合理

蔣月惠手持未爆彈表示,必須凸顯整件事的不合理。(蔣月惠提供)

蔣月惠手持未爆彈表示,必須凸顯整件事的不合理。(蔣月惠提供)

2020/11/30 21: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位於屏東縣枋寮鄉、春日鄉交界的日軍二戰碉堡附近的私有地,因為生利能源近期要開發光電場,引發縣議員蔣月惠、在地民眾及文史工作者不滿,由於昨天下午在計畫範圍附近發現5顆疑似60迫擊砲未爆彈,於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今天再度前往抗議並訴求封路,蔣月惠稍早前往昨天發現未爆彈現場,又再發現2枚相同的未爆彈,她還把2顆拿在手上,事後受訪表示「是要凸顯整件事的不合理!」

昨天已有民眾在該處發現5枚未爆彈,並交由陸軍八軍團未爆彈處理小組帶回處置,但今天抗議前,竟又發現周遭仍有未處理的未爆彈,蔣月惠再度前往發現未爆彈的現場,並徒手抓取還留下照片,引發議論。

蔣月惠強調,首先,當地任何人都能進出,這種危險的東西為何會出現在這種地方,而且還是「腳踢一踢」就踢到的東西,再加上昨天的5顆,這塊地散落未爆彈未免也太多。

她說,此地緊臨石頭營最南側的碉堡,也緊臨生利能源的光電場,難保生利場內不會有類似的東西,加上附近山頭出現坍塌,只有生利進行土木工程,讓整個綠油油山頭光禿一片,合理懷疑坍塌就是動土造成,水土保持單位也應該出面說明相關性,另外要是震動造成未爆彈爆炸,有誰能負責?會手持未爆彈,就是為凸顯整件事的許多不合理。

生利能源則回應,民眾發現疑似60迫擊砲彈未爆彈的地點,並未於生利能源規劃範圍內,且目前施作之一期工程的場域是農民已開墾多年的閒置廢耕平地,歷經多次農地及商業開發使用,近年來皆無發現有任何疑似未爆彈的情況,強調施工開發皆以最高標準的工安機制管控。

民眾、環團及文史團體今天再度前往生利光電場外抗議。(記者陳彥廷攝)

民眾、環團及文史團體今天再度前往生利光電場外抗議。(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