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空間活化拚觀光 屏東縣四重溪派出所變身超美市集

四重溪派出所變身超美市集。(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派出所變身超美市集。(記者蔡宗憲攝)

2020/11/29 21:5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警局多年前整併派出所,形成不少閒置的空間,其中位在四重溪溫泉區的派出所空間,常引發遊客好奇觀望,屏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整合當地及外地青年,經過腦力激盪後創造出「四重溪溫泉市集」,利用溫泉季活動期間每週六、日舉辦,成為老街商圈亮點,創造閒置空間更多可能。

位在四重溪老街的前溫泉派出所,因為在商圈精華地帶,荒煙蔓草常引來遊客異樣眼光,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日前發現後,希望以這處閒置空間作為據點,將青年學院辦學模式導入屏南,藉以帶動199縣道周邊經濟發展,不少恆春半島年輕人得知,聯手整理派出所周邊環境後,多次舉辦「車城青年小聚」激盪出活化的第一步。

當地青年初試啼聲的「四重溪溫泉市集」,共招募了15攤針對「溫泉」所設計商品,包括四重粥、荷包鹹鴨蛋、溫泉氣泡飲、溫泉茶葉蛋、溫泉咖啡、溫泉米,以及199縣道在地特色商品,包括野薑花吉納夫、蒲薑小龍蝦、山蘇、野菜等,希望熱鬧的市集帶動當地更多觀光人潮。

屏縣青年事務科督導于宗永表示,「四重溪溫泉市集」只是開始,未來希望激盪當地青年的創意及想法,將連接車城、牡丹的199縣道,創造出兼具地方特色及年輕創意的玩法,這次市集從福安宮的祈福金幣等小物,一直到牡丹鄉的山野菜都有,幫助外地遊客迅速了解墾丁之外的特色遊程外,也期盼提供當地青年返鄉就業的更多想法。

四重溪派出所變身超美市集。(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派出所變身超美市集。(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派出所變身超美市集。(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派出所變身超美市集。(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