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前高屏大橋斷橋 意外造就屏東「萬丹牛肉街」

萬丹牛肉店社要集中在西環路,所以有「牛肉街」稱號。(記者李立法攝)

萬丹牛肉店社要集中在西環路,所以有「牛肉街」稱號。(記者李立法攝)

2020/11/24 18:1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萬丹鄉酪農產業興盛,高屏大橋斷橋事件意外帶來商機,造就出生意興隆的「萬丹牛肉街」,還形成了當地獨特的早餐飲食文化。

萬丹是國內鮮乳重要產地,也是知名的「紅豆故鄉」,除了遠近馳名的「紅豆餅」,許多饕客還知道,想吃美味的牛肉料理,一定到「萬丹牛肉街」。

縣議員許展維表示,萬丹牛肉街的由來要追溯到2000年高屏大橋斷橋事件,許多往來高屏兩地的通勤族,在橋樑修復年餘期間,只能改道從萬丹鄉西環路上萬大橋通往高雄,當時西環路只有一家牛肉店,因為大量增加的車潮帶來商機,牛肉店越開越多。

許展維表示,現在從萬丹路接西環路短短500公尺左右,就開15家各式牛肉店,主要集中在西環路,許多勞工朋友認為牛肉可補充體力,習慣在牛肉街吃早餐,一碗白飯加上一碗道地的萬丹牛肉湯,就是上工前體力的來源,經濟實惠,進而形成當地特有的早餐飲食文化。

牛肉店李姓業者表示,萬丹牛肉街店家採用的是台灣本土牛肉,而且是溫體肉,講究肉質,不論是蔥爆、沙茶、紅燒等各種料理,口感都特別鮮嫩,烹調手藝經過20年創新研發,各家店都累積了不少死忠的顧客群。

一碗白飯加上一碗道地的萬丹牛肉湯,就是上工前體力的來源,經濟實惠,是萬丹特有的早餐飲食文化。(記者李立法攝)

一碗白飯加上一碗道地的萬丹牛肉湯,就是上工前體力的來源,經濟實惠,是萬丹特有的早餐飲食文化。(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