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車位少違停多 鎮公所附近新設4層立體停車場紓解

恆春立體停車場今天動土。(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立體停車場今天動土。(記者陳彥廷攝)

2020/11/23 20: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恆春鎮擁大量外來旅客,加上鎮內居民不少,市區停車一直以來都是用路人的大問題,屏東縣政府規劃在恆春鎮公所東側原有平面停車基地興建4層樓高立體停車場,今天縣長潘孟安、恆春鎮長陳文弘等人主持動土典禮,工程預計110年底完工,潘孟安指出,新的立體停車場500公尺範圍內就有文教、交通轉運站,能大幅紓解停車問題。

恆春鎮觀光景點多,平假日都有許多人潮,停車空間明顯不足,導致常衍生鎮內的違規停車、交通壅塞情形。為解決停車困擾,縣府積向中央爭取補助建構友善民眾的停車空間,獲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補助2億632萬、縣府自籌1億3900多萬,共3億4500餘萬經費興建一座複合式立體停車場。

潘孟安說,未來座落地點就在恆春鎮公所後方,公所週邊有圖書館、衛生所、地政事務所及消防隊等行政機關,加上正興建中的社福館、教師集中宿舍,加上明年初發包的恆春藝文展演中心,全在短短的同條街上。

潘孟安強調,停車場500公尺範圍內更有恆春轉運站、恆春古城魅力商圈、恆春夜市、恆春孤棚、恆春古城及漂浮城牆等主要商圈及景點,將能實質引入遊客及更便捷的停車,提供民眾友善生活環境與停車空間。

縣政府補充,新的立停基地面積4746平方公尺,將以地方特色的歷史古城牆造型等意象元素,延續既有城牆的量體配置、高度、距離及材質形式等,建構符合都市公共性、古蹟及歷史建築環境、城市景觀等相互融合的停車空間,智慧化停車設施可容納汽車停車位231席、機車停車位249席。

恆春立體停車場模擬圖。(屏縣府提供)

恆春立體停車場模擬圖。(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