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電氣化通南迴 「門戶」枋寮站升等

枋寮車站在電氣化後將提昇為二等站。(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車站在電氣化後將提昇為二等站。(記者陳彥廷攝)

2020/10/27 23:5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鐵局今天宣布12月23日環台幹線將全線電氣化,其中南迴線「門戶」的枋寮站,也受惠於此,從三等站提升為二等站,地方看好能夠一躍成為南台灣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去年鐵路電氣化工程南延枋寮,但枋寮到知本間仍有近百公里尚未電氣化通車,要跨過此區間列車,都需要在枋寮更換車頭,大幅增加台鐵員工工作負荷量,乘客也會明顯感受到停等時間較長,電氣化後將可減輕許多。

台鐵局官員古時彥今天就表示,屏東的枋寮站在這次鐵路電氣化中,被定義為區域的運轉中心,由現在的三等提升成二等站,希望將來能營造成促進觀光發展與轉運的重要車站,而為配合此改變,枋寮站將增停5班普悠瑪自强號及2班的推拉式PP自強號列車。

枋寮鄉長陳亞麟則說,枋寮繼公路局認定為公路熱點後,現在台鐵局也認為是鐵路樞紐,感謝交通部在此次電氣化中提昇枋寮為二等站,配合未來車站大平台的站區架高計畫以及南屏東交通改善計畫,枋寮的發展將因為交通的完備,而有了更多發展。

陳亞麟強調,交通部看好枋寮的各項發展,也期許其轄下的台鐵局,應對其車站目前周邊正閒置的設施提出相關活化的配套,與鄉公所的地方創生共同發展。

枋寮車站現在仍需要進行調轉車頭。(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車站現在仍需要進行調轉車頭。(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