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違建抗議未結束 禮納里自救會今再發聲明

禮納里好茶部落永久屋居住正義自救會,今天再發出聲明,表示將串連其他永久屋組織,追求族群正義與居住正義。(記者邱芷柔攝)

禮納里好茶部落永久屋居住正義自救會,今天再發出聲明,表示將串連其他永久屋組織,追求族群正義與居住正義。(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16 14:23

〔記者邱芷柔、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昨(15日)依原計畫執行禮納里部落超大違建拆除作業,屋主李金龍與聲援民眾約20人激烈抗爭,經警方勸導、架離後,怪手順利進場拆屋,今天由抗議族人組成的「禮納里好茶部落永久屋居住正義自救會」再發出聲明,表示將串連其他永久屋組織,追求族群正義與居住正義。

自救會今天發出4點聲明,強烈譴責縣府粗暴的拆除作為、反對縣府針對個案選擇性執法、要求縣府近期內制定「永久屋基地管理與發展辦法」、呼籲中央檢討當前永久屋的問題,並調整相關政策確保永久屋居民生存發展的權益。

自救會指出,日前爭取永久屋權益,部落長老盧啟村以激烈方式表達訴求,所幸未釀成遺憾,但事發後好茶部落請願族人承受來自各方的壓力與攻擊,尤其縣府將請願行動窄化為個人違建問題,刻意忽略族人的訴求。

自救會表示,莫拉克災後族人遠離世居的傳統領域,沒有賴以維生的耕地,也欠缺生活機能,族人生計無所依靠,族中長者也處於孤立的狀態,身體健康和生活適應面臨極大危機,這次被拆除的「違建」,實是部落青年以「脫鞋子部落」為名,組織了 40 戶的接待家庭,是部落接待遊客的窗口與平台。

自救會也強調,將努力串連其他的永久屋組織,追求族群正義與居住正義,讓政府正視族人的聲音。

屏東縣政府則重申,此次拆除作業是針對危害公共安全之虞的違建物,縣府也積極修訂自治條例,並向中央爭取提高建蔽率與容積率,解決永久屋空間不足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