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罕見!酒測吹嘴引警民互嗆 沒想到竟是吹嘴瑕疵

投訴民眾聶先生吹不進去酒測器,他要求換吹嘴實施酒測,竟就被嗆。(記者蔡宗憲攝)

投訴民眾聶先生吹不進去酒測器,他要求換吹嘴實施酒測,竟就被嗆。(記者蔡宗憲攝)

2020/08/05 23:1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全國各地警局都配備大量酒測器材,卻分屬不同廠牌,吹嘴零件也不一樣,員警使用上難免困擾,屏東縣恆春警分局最近發生一起酒測爭議,聶姓居民接受酒測時老是無法吹出合格的吹氣輛,要求更換吹嘴卻被員警嗆聲,憤而投訴,後來證實吹嘴確實有瑕疵才無法吹進,縣警局交通局直呼「從沒發生過」,恐怕是全台第一起酒測器吹嘴瑕疵爭議。

「不能先懷疑民眾假吹啊!」投訴者聶先生說,當時因為恆春鎮省北路口標示不清,他違規轉彎,被員警攔下,他自知理虧接受裁罰,沒想到另有員警到場要求酒測,他也配合進行,沒想到吹嘴怎麼都吹不進去酒測器,他要求換吹嘴,竟就被嗆。

聶先生當場向員警要求更換吹嘴,甚至要求員警試試用他吹過的吹嘴測試,卻被員警回嗆「你是什麼東西,你衛不衛生」,讓他一頭霧水又火冒三丈,雖然後續更換吹嘴酒測正常,但他堅決保留有問題吹嘴並投訴警局,希望員警執勤時不能先入為主,認為民眾都是刻意找碴。

這個問題吹嘴經過恆春警方初步檢測,確實內部單向隔膜有瑕疵,造成原吹氣方向無法進氣;屏東縣警局交通隊指出,酒測器種類相當多,但這種吹嘴瑕疵與民眾起爭議狀況,確實十多年來第一次出現,目前也沒聽過全台其他地區有類似狀況。

恆春警方表示,酒測器吹嘴瑕疵部分,將加強敎育員警在進行酒駕臨檢勤務時,遇有酒測器吹嘴瑕疵時,依洒駕執行程序更換酒測器之吹嘴,員警只要照程序進行執法,不必因為可能的器材問題懷疑民眾,引發不必要的爭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酒測吹嘴引發員警嗆民挨投訴。示意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酒測吹嘴引發員警嗆民挨投訴。示意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酒測器樣式不一。(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酒測器樣式不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