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催化創作能量 屏東美展參賽件數暴增1倍創新高

2020屏東美展參賽作品倍增,評審作業展開。(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0屏東美展參賽作品倍增,評審作業展開。(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0/07/13 10: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0屏東美展今年參賽件數爆量,有來自全國各地共630件作品參加,創歷年新高;原因應與上半年防疫優先,藝文活動減少,民眾也減少出門,反而多了創作的空間與時間。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指出,一年一度的屏東美展,提供藝術創作切磋的平台,每年皆吸引全國各地喜愛藝術的創作者投件參與,並開放新住民參賽,不僅是頂尖藝術家嶄露頭角的園地,更鼓勵多元文化創作與相互激盪,帶動藝術風氣。

屏東美展徵選的作品分第一類水彩、油畫、版畫、平面複合媒材、粉彩、壓克力;第二類雕塑、工藝、空間裝置、綜合造型,初審徵件至6月30日止,共徵集來自全國各地630件作品,包括第一類443件、第二類187件,送件數不僅逐年增加,今年較去年增加近一倍,顯見各界對屏東美展的重視與肯定。

文化處說,屏東美展近日聘請專家展開初、複審作業,預計選出屏東獎2名,優選約40名,入選約40名。屏東獎2位各得獎金15萬元及獎座一座,作品為文化處典藏,優選每位獎金1萬元及獎狀一紙;入選則得獎狀一紙,獎金總計70萬元,得獎作品將於今年11月於屏東美術館展出。

屏東美展近日聘請專家展開初、複審作業。(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美展近日聘請專家展開初、複審作業。(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