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恊松涉貪收押停職 程清水再代理屏市長:安定人事絕不調動人員

代理市長程清水(右)從市公所主秘李英宗(左)接過印信,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中)監交。(記者李立法攝)

代理市長程清水(右)從市公所主秘李英宗(左)接過印信,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中)監交。(記者李立法攝)

2020/07/03 11:2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籍屏東市長林恊松疑涉貪遭羈押停職,屏東縣政府今天指派國民黨籍前屏東縣議長程清水代理市長,2度扮演救火隊的程清水說,此次是過渡時期的代理,以安定人事為主,他絕不會調動公所人員,希望同仁各就各位,讓市政無縫接軌,服務不打烊。

國民黨籍前屏東市長林亞蒓2017年4月19日因涉貪案被判刑遭縣府停職,當時也是請出74歲的老議長程清水代理市長,沒想到繼任的市長林恊松也因涉弊被羈押無法主持市政,再度由程清水出面救援。

程清水今天就職時表示,昨天下午潘孟安縣長親自打電話請他再度出馬代理市長,他先是回絕,因為年紀大了,應該給年輕人機會,但潘孟安希望市政能無縫接軌,他有代理市長的經驗,潘孟安再三請託,他也不好再推辭。

崁頂鄉長、恆春鎮長因案解職 也暫由縣府派員代理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年齡不是問題,過去程清水代理屏東市長將近2年的表現有目共睹,屏東市是全縣首善之區,市政不可一日停擺,希望能借重程清水的經驗與能力維持市政運作順暢,目前除了屏東市外,崁頂鄉長及恆春鎮長也因案解職必須補選,暫由縣府派員代理中。

縣府表示,林恊松若停止羈押獲釋後,即可申請復職;同案遭到羈押禁見的國民黨籍市代會主席蕭國亮,則由副主席林韋呈暫代主席職務。

代理屏東市長程清水宣示就職,強調過渡時期,以安定公所人事為主。(記者李立法攝)

代理屏東市長程清水宣示就職,強調過渡時期,以安定公所人事為主。(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