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星」亮點!搶攻防疫新生活商機 墾丁推夏季觀星行程

「低光害」墾丁推夏季觀星靜謐行程。(記者蔡宗憲攝)

「低光害」墾丁推夏季觀星靜謐行程。(記者蔡宗憲攝)

2020/05/28 20:0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頭示範到墾丁旅遊,成功帶動後續國內旅遊商機,恆春半島觀光旅宿業者求新求變,針對後疫情時代的旅遊趨勢,看準夜間星空商機,除了舉辦業者星空研習課程,也有業者打造「星野村」,全力推廣其他景點難以取代的「低光害星空」商機。

台灣多數平地景點因為開發程度高,光害嚴重,難以像高山景點一樣飽覽星空景致,但恆春半島零工業、低光害,夏季夜空能看到美麗的銀河美景以及南十字星,近年許多業者看到這項優勢,希望爭取這塊「抬頭族」商機,屏東縣民宿協會近期也趁著疫情影響期間,找來觀星達人指導。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這次特別找來星球儀達人林彥光,指導業者簡易天球儀製作,夜間並實際操作導覽南十字星,光是在墾丁大街旁大灣遊憩區就能清楚看到,希望推廣給旅宿業者都有基本的導覽觀星能力,積極讓墾丁地區成為台灣平地風景區中的最佳觀星地點。

同樣看準星空商機,幾乎零光害的滿州鄉,以「星野村」為號召,暑假鎖定7月中至8月底的英仙座流星雨及寶瓶座流星雨活躍期,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黃耀寬指出,英仙座流星雨包含細條狀的黯淡流星、璀璨明亮的火流星與留下持久流星痕的拖尾流星,滿州鄉是低光害的暗空環境,用肉眼而不需要任何配備,就可以看到繽紛的流星雨。

黃耀寬說,以當地的小墾丁渡假村為例,升級千支路燈為符合國際暗空協會標準的星野燈,達到「抬頭即見壯麗銀河」的國際低光害標準,用手機搭配腳架就可與銀河合照,不必到高山峻嶺去拍攝,對於喜歡拍網美照的年輕族群有極大誘因,將是後疫情時代的新鮮玩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相準觀星商機,恆春半島觀光旅宿業者夜間實際操作導覽南十字星。(記者蔡宗憲攝)

相準觀星商機,恆春半島觀光旅宿業者夜間實際操作導覽南十字星。(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觀光旅宿業者學習製作簡易天球儀。(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觀光旅宿業者學習製作簡易天球儀。(記者蔡宗憲攝)

屏果縣民宿協會特別找來星球儀達人林彥光,指導業者製作簡易天球儀。(記者蔡宗憲攝)

屏果縣民宿協會特別找來星球儀達人林彥光,指導業者製作簡易天球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