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真的不缺席!北漂台大青年 參選屏東崁頂鄉長補選

日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宣布民眾黨將不缺席崁頂鄉長補選。(資料照)

日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宣布民眾黨將不缺席崁頂鄉長補選。(資料照)

2020/05/21 23: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崁頂鄉前鄉長因涉賄遭判當選無效定讞,屏東縣選委會日前宣布本週就是登記日,由於日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宣布將不缺席崁頂鄉長補選,卻遲遲未推出人選,時間越接近截止越引發地方關注,就在截止前最後一個晚上終於傳出消息,民眾黨將會和崁頂鄉1名北漂曾到台北工作的青年,以策略聯盟方式參選。

該鄉鄉長補選日訂為7月11日,目前已有曾任鄉代主席曾輝地及縣議員之夫郭振堂表態參選,但只有兩人,有部分鄉民「無感」,不會出門投票,也讓選局略無看頭,直到今晚,終於傳出民眾黨鎖定的人選。

屏東縣於2018年選舉中,就選出當時年僅33歲的枋寮鄉長陳亞麟,加上琉球鄉長陳國在、里港鄉長徐國銘等年青世代,其中陳亞麟還是北漂青年回鄉打拼,一舉成為全國最年輕的民選鄉長,屏東政壇吹起一股青年風。

據傳,該名崁頂青年前往台大就讀,畢業後北漂至台北擔任工程師,原本對公共議題陌生,但從新聞上眼見前鄉長竟是賄選被收押,鄉內充斥著因循的選舉文化,如買票、綁樁等,他認為鄉內亟需年輕世代與年輕政黨的活水,才有機會改變。

農業相關科系出身的他,據了解將鎖定強打崁頂興盛的農業發展,並認為養殖禽畜的業者應該要改善過時的設施,不讓惡臭、污水侵襲居民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