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夜市、百貨商圈 屏東舊酒廠立體停車場動土

舊酒廠立體停車場21日動土。(記者羅欣貞攝)

舊酒廠立體停車場21日動土。(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21 12: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解決屏東市區停車供給不足、平假日尖峰時段道路壅塞等問題,屏東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補助計畫興建舊酒廠立體停車場,今天(21日)舉行動土典禮,盼活化公有土地並擴大屏東市百貨商圈、屏東車站商圈的停車服務範圍,整體工程預計明年(2021年)7月完工啟用,屆時將以智慧管理及花瓣意象造型,展現都市生命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舊酒廠立體停車場是位於屏東市仁愛路及民生路交界處,1923年時公賣局第七酒廠創立於此,1957年改為屏東酒廠,為提高產能,1987年遷址至屏東縣內埔工業區,目前屏東舊酒廠作為平面收費停車場使用,因停車格使用已達飽和,為解決停車供給不足,活化市區周邊商圈,將現地興建為立體停車場。

該立體停車場樓高4層、提供車位622席,外觀整體設計運用沉穩灰白色系與周圍環境結合,以花瓣意象為主,透過實體與虛體的面板交互穿插,使整體建築氛圍更顯生動。

屏縣府強調,施工期間將給附近居民帶來不便,但為使屏東市更美,懇請民眾諒解,另為舒緩工程期間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縣府盤點該區域周邊可供替代的停車空間,目前計有屏東火車站前永發停車場及夜市復興停車場可提供279停車格位,以及在今年10月底屏東車站東側將完成新設停車格位汽車73格及機車320格,整體將可減緩施工期間帶來的停車不便。

鄰近屏東車站與轉運站的舊酒廠立體停車場,明年7月完工營運後,將可結合公共運輸場站停車轉乘功能,解決台鐵、市區、遠程或觀光公車轉乘及站前活動的停車需求;工程經費約4億8千餘萬元。

舊酒廠立體停車場模擬圖。(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舊酒廠立體停車場模擬圖。(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停車場完工後將採智慧管理,外型以花瓣意象呈現。(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停車場完工後將採智慧管理,外型以花瓣意象呈現。(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