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規畫鬧雙包 屏縣︰尊重交通部專業決策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案,高屏縣市政府仍存在歧見。(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案,高屏縣市政府仍存在歧見。(記者侯承旭攝)

2020/05/19 16:35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計畫,高屏雙方出現分歧,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日前於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將採屏東縣政府提出的高架輕軌規畫,但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則強調,採捷運重運量系統直接延伸。對此,屏東縣交旅處則表示,到底要採高架輕軌或重運量系統,尊重交通部的專業決策。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列入前瞻計畫,屏東縣政府規劃從捷運紅線小港站往南延伸至高雄市林園區,再跨越高屏溪至屏東縣林園鄉及東港鎮,全長22公里,全線採高架輕軌,經費約329億元。

高雄市提出的小站站至林園區則採捷運紅線重運量系統直接延伸,全長12公里,造價約455億元,並預留延伸屏東的機制。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5月13日針對高屏縣市規劃鬧雙包提出質詢,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表示,將採全線高架輕軌。

據了解,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市議會備詢時強調,捷運紅線重運量系統直接延伸林園區,包括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承諾過,高市府一定會繼續做下去,至於屏東的立委有其他想法,高市府都尊重。

對此,屏東縣交旅處則表示,到底要採高架輕軌或重運量系統,尊重交通部的專業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