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銅板樂園搬遷處處碰壁 15日吹熄燈號

屏東銅板樂園吹熄燈號,執行長李文彬感謝外界長期愛心捐助。(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銅板樂園吹熄燈號,執行長李文彬感謝外界長期愛心捐助。(記者李立法攝)

2020/05/14 16:4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二手物資共享平台「銅板樂園」覓地搬遷卻處處碰壁,一些原本同意出租場地的房東陸續反悔,志工們認為可能是擔心街友進出索取物資觀感不佳,讓房東們受到壓力,園方無奈,表示15日用地租約到期後將關閉園區。

8年前由福爾摩沙反哺基金會資助成立的「銅板樂園」,標榜要為弱勢及偏鄉孩子打造專屬樂園,門票只收50元,園區執行長李文彬五年前租下屏市康定街閒置空間引進遊樂設施,並成立二手物資捐助共享平台,供弱勢族群免費索取衣物及家電用品,每年送出10萬件以上民生物資,因現址於今年5月15日租約到期後將作為長照用途,須覓地搬遷。

李文彬表示,要找到一個佔地300坪以上的閒置場所重新打造銅板樂園並不容易,陸續有房東願意出租,卻在簽約前打退堂鼓,可能是受到壓力,只好往外縣市覓地,屏市現址須清空關閉,籲請外界別再捐款及寄送物資,庫存的數萬件民生物資已租用倉庫暫存 。

連日來李文彬與園區志忙著打包,讓前往領取物資的民眾感到不捨,一些長期受惠的街友及移工更是難過,頻頻詢問是否找到搬遷地點;李文彬感謝外界長期捐助銅板樂園以及屏東志工的幫忙,讓許多弱勢族群減輕生活負擔,希望還有機會延續這份志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