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家鄉農產熬天然茶飲 屏東青年夫妻創業撐小農

盧于喬(左)、蘇韻棠(右)夫妻親手打造茶飲店。(記者羅欣貞攝)

盧于喬(左)、蘇韻棠(右)夫妻親手打造茶飲店。(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12 11: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33歲的蘇韻棠3年前從屏東市嫁到高樹鄉廣福村,原是全職家庭主婦,在家照顧孩子和高齡88歲的阿嬤,2年前阿嬤鼓勵她創業,她和先生盧于喬於是利用住家旁小空間擺了間手搖茶攤,用在地小農生產的作物為食材,結果大受好評,如今店面變大,茶飲種類也越來越多,成為小農村的新特色。

屏東縣高樹鄉廣福一帶的客家村落,有「大路關」之大稱,蘇韻棠剛搬到這裡生活時,語言不通,活動範圍往往侷限在小空間,最多只是騎著腳踏車帶著孩子到附近學校、或是大路關堤坊周邊散散心,到了鳳梨盛產季節,則是跟著阿嬤學習客家傳統釀漬的技術,製作鳳梨豆醬。

隨著孩子長大、在阿嬤鼓勵下,蘇韻棠開啟想創業夢想,但要賣什麼?她發現村裡的店家及人潮,發現每到週末假期,遊客人數眾多,除了前來看聞名的大路關石獅公之外,更多人潮是到住家附近的老麵店用餐,於是,她便發揮自己餐飲的專業,開了一間有地方特色、天然手做的茶飲店。

從最初少少幾項茶品,如紅茶、冬瓜拿鐵、冬瓜檸檬、冷泡清茶、純天然冬瓜茶、初戀滋味、紅茶拿鐵等,到利用高樹鄉水果製作特調茶品,品項越來越多;來自高樹鄉新南村的檸檬、泰山村與廣福村的鳳梨、廣福村的芭樂等水果,都成她使用的基本原料。

店裡的所有裝設、擺飾,也都由夫妻倆利用假期時間自力打造,盧于喬還將珍藏多年的海賊王懸賞海報當做店內壁貼、上百件海賊王公仔擺滿架子,十分吸睛;成了村裡年輕人愛來交流和互相學習的地方。

蘇韻棠說,這間店雖然是在鄉下地方,但希望未來可以像村裡的老麵店一樣,成為宣傳大路關文化與歷史的地標之一。

用鄉下小農的作物製作的天然茶飲。(記者羅欣貞攝)

用鄉下小農的作物製作的天然茶飲。(記者羅欣貞攝)

店裡有上百件海賊王的公仔,十分吸引人。(記者羅欣貞攝)

店裡有上百件海賊王的公仔,十分吸引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