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最長一役屏東站登場 開幕式濃濃原民風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屏東站今天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屏東站今天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04 09: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屏東站賽事今天(4日)登場,上午8點45分開幕,屏東縣已經連續4年獲選定為該賽事舉辦縣市,今年特別邀請來義高中藝術班35位學生,在開幕儀式傳唱萬山部落魯凱排灣古謠,藉由歌聲祝福每位選手順利平安完賽,並由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率隊領騎為賽事揭開序幕。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縣站是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中最長的一役,熱身距離(7.3公里)加上競賽距離(174.3公里)總長約181.6公里,伴隨屏東熱情的太陽及炙熱的天氣,對於各國選手們來說,是集體力、耐力、毅力和衝線技巧的最大考驗,另屏東縣在4月18至23日,也即將舉辦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屏東縣政府也用全中運的標語「屏屏挑戰 只會更好的自己」,勉勵各國選手們都可以努力不懈,勇奪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屏東縣政府也特別準備了屏縣瑪家鄉「都拉巴拉斯工作坊」的「皮雕壁飾」獻給前站優勝選手,以排灣族傳統圖樣為主題,有小米、穀粒、琉璃珠、太陽及陶壺等,藉由傳統皮雕壁飾傳遞精緻且珍貴的原民文化,期待每位選手都能得到深深的祝福。也期勉參賽選手在屏東站,感受專屬南台灣充滿椰風及艷陽的綺麗風光美景。

今年環台賽共有來自全球的17支菁英車隊中,層級最高的是西班牙布爾格隊和法國尼伯車隊這兩支洲際職業車隊,是僅次於世界一級車隊(Pro Team)的世界二級車隊。至於國人最關注的,則是中華隊的表現,今年同樣由取得2020東奧資格的台灣一哥馮俊凱領軍,帶領從全國公路錦標賽脫穎而出的中生代與新生代好手一同征戰環台賽。去年台北站的亞洲藍衫得主盧紹軒也一同參賽,將為中華隊力拼佳績。

為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之美及屏東之美,今年環台賽將透過電視、網路同步全球直播賽事,收視涵蓋50幾個國家的歐洲體育台,以20種語言直播。

來義高中藝術班在開幕儀式傳唱萬山部落魯凱排灣古謠。(記者羅欣貞攝)

來義高中藝術班在開幕儀式傳唱萬山部落魯凱排灣古謠。(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中)將皮雕壁飾贈予前站優勝選手。(
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中)將皮雕壁飾贈予前站優勝選手。( 記者羅欣貞攝)

來賓領騎。(記者羅欣貞攝)

來賓領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