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和瘟押煞 東港東隆宮3/10~12辦三朝法會

東隆宮將於3月10、11、12日舉辦三朝禳災掃除瘟疫護國祐民大法會。(記者陳彥廷攝)

東隆宮將於3月10、11、12日舉辦三朝禳災掃除瘟疫護國祐民大法會。(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26 23: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肆虐,東港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等董監事日前向溫王爺擲筊請示,溫王爺應允國曆3月10日起連辦3天「三朝禳災除瘟疫護國祐民大法會」,將在東隆宮廟埕設壇舉辦和瘟押煞法事,向上蒼祈求安定。伍水源說,法事由董監事會陪同法師參拜,不會拒絕信徒前來參拜,不過,人群聚集地點仍請信徒配合相關防疫動作。

祀奉溫府千歲的東隆宮是地方信仰中心,每3年都會舉辦國定民俗文化的「迎王平安祭典」,而迎王的核心精神,就是源自過去移民時期,因為瘴癘傷民,溫王爺邀請結義兄弟千歲爺代天巡狩人間,掃除地方瘟疫邪煞,重整境域無形空間秩序,為信眾植福解厄,現今燒王船就是將天庭御史將巡視境界,將地方魑魅魍魎或瘟疫等,經和瘟押煞押離東港,帶回天庭繳旨。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及副董事長莊有明、總幹事吳瑞麟等董監事人員,日前向溫王爺擲筊請示,獲得溫王爺首肯,3月10日起連3天舉辦「三朝禳災掃除瘟疫護國祐民大法會」,3月10日早上11點35分開始於禳災道壇起鼓,發起現代王爺的除疫消災行動,藉溫王爺向上倉拜表,希望天庭除疫消災,為眾生賜福。

伍水源說,類似的法會在SARS期間也曾舉辦過,不過,這次起鼓時間有別於以往的清晨是11點35開始,他說,從日期到時間點,每個決定都扎實經過溫王爺三聖筊應筊,東隆宮全體董監事將陪祭,屆時歡迎民眾一同參與祈求平安。伍水源也說,雖然廟埕設壇向天庭祈求平安是戶外空間,但屆時恐會有不少信徒群聚,仍希望信徒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等相關防疫動作。

伍水源指出,屆時將由道長以古法「太上洞淵神咒經」奏請無上伏魔三昧天尊下界驅疫,頌「五斗經」解厄延壽,而法會也不會舉辦共餐的「平安宴」,降低風險,就是以戶外的祈安禳災法會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