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臭味檢舉1年上千件 縣府將自闢異味實驗室把關

針對環保檢舉案,屏東縣環保局不分白天晚上到場稽查。(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針對環保檢舉案,屏東縣環保局不分白天晚上到場稽查。(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2/26 16: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臭味檢舉案1年達上千件,最多時1個月就有300多件,居各類環保案件之冠,其中又以畜牧場臭味最多,由於目前異味測定需仰賴外縣市業者協助,緩不濟急,屏東縣府決定自闢異味官能測定實驗室,培訓專屬聞臭師,從採樣、測定都自己來,預定今年8月正式成立。

臭味難耐,最易惹民怨,屏東縣環保局統計,全縣每年有上千件環境異味檢舉,除了畜牧場最多,還有工廠、餐廳小吃店等,由於受到時效、風向影響,採驗難度高,加上需委由外縣市廠商測定,耗時又耗經費,去年5月至年底,針對畜牧場異味開罰11件,每件10萬元。

環保局長顏幸苑指出,去年針對異味案件,環保局不分白天晚上,積極派員處理,陳情件數有減少趨勢,畜牧場、工廠等業者也感受到壓力,已會勤於清洗相關設備,不過,這樣還不足,縣府決定自闢實驗室,掌握處理時效。

顏幸苑指出,屏東縣異味官能測定實驗室,由衛生局、環保局合作,實驗室設於衛生局,由縣款500萬元經費支應,將培訓15位「聞臭師」,以及多位專業採樣人員,實驗室預定8月成立,展現縣府稽查的魄力與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