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頭香、索開運金幣、拿總統福袋 新年遊墾丁正當時

車城福安宮及關山福德宮開運金幣相當熱門。(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福安宮及關山福德宮開運金幣相當熱門。(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24 10: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是農曆春節走春最佳去處之一,許多民眾喜歡在大年初一走訪各廟宇祈福,當地包括車城福安宮、高山巖福德宮除夕都有拜頭香活動,大年初一開始還有鼠年開運金幣提供索取,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總統蔡英文,初一、初二也分別在當地發送新年福袋,一同歡慶新年。

福安宮、福德宮今晚除夕有「拜頭香」活動,福安宮豐富摸彩獎項除了55吋液晶電視、洗衣機、電冰箱等家電獎品,福德宮則準備鼠年開運金幣、開運紅包等供領取。

今年農曆春節適逢大選結束,準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11點45分,將到屏縣長潘孟安老家的「車城福安宮」發放福袋,年年回故鄉屏東發放福袋的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二選擇回老家楓港,上午10點從「楓港德隆宮」發放福袋,11點20分轉往「東港東隆宮」發放。

除了總統府新年福袋,近年春節遊墾丁最熱門的「南福德、北福安」兩枚開運金幣,更是民眾爭相索取的超夯小物,位在恆春關山的福德宮,大年初一、初二上午8點半至11點會準時發放;香火鼎盛的車城福安宮,初一至初五早上10時及下午2點,都可以到福安宮前廣場排隊索取,廟方表示,拿到錢母後,要馬上去香爐前「過火」,除了隨身攜帶也可以放在家中財位祈福。

當地郭姓耆老也分享,恆春半島居民春節期間喜歡拜「五方土地公」,包括北方車城福安宮、西邊關山福德宮,南邊鵝鑾鼻保安宮、東邊滿州茶山福德宮以及恆春鎮內的福德宮、天后宮,除了開運金幣及廟宇祈福小物,言著五方土地公飽覽恆春半島風光,是新年期間最推薦的開運玩法。

總統蔡英文初二將回老家德隆宮發放福袋。(記者蔡宗憲攝)

總統蔡英文初二將回老家德隆宮發放福袋。(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每年拜頭香吸引數千人。(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每年拜頭香吸引數千人。(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