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2020酒瓶挺台灣隊撐香港 台灣燈會藝術家再造「東方明燈」

藝術家楊宗熏打造2020酒瓶創作燈飾,挺台灣隊、撐香港。(記者蔡宗憲攝)

藝術家楊宗熏打造2020酒瓶創作燈飾,挺台灣隊、撐香港。(記者蔡宗憲攝)

2019/11/13 09:4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今年初在台灣燈會引發討論的「恆春風巢」,有如夜明珠炫彩奪目的作品,下月將前往丹麥參加當地燈節,創作者楊宗熏為了力挺台灣前進東京奧運,也為香港居民祈福,特別蒐集2020隻高粱酒瓶,在恆春留下類似「恆春風巢」的作品「東方明燈」,第一階段將在墾丁大灣展出。

在台灣燈會大放異彩的「恆春風巢」,目前已經進行大部拆解,下個月將裝上貨櫃前往丹麥,明年二月將在丹麥哥本哈根燈節中重新發光,不少居民央求楊宗熏能夠留下同款作品在故鄉發光,今過近半年的蒐集及構思,恰巧在台灣棒球隊在12強擊敗韓國隊當晚完成作品。

「2020隻高粱酒瓶希望挺台灣隊前進東奧!」楊宗熏說,昨晚一邊關心著台韓球賽戰況,一邊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陳俊秀擊出三分全壘打當下,他也成功點亮作品,期盼這個作品從國境之南未來與前往丹麥的原作兩地相映,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0隻酒瓶創作的作品初步取名為「東方明燈」,除了力挺台灣隊的初衷,也希望「東方明珠」香港居民能夠平安,楊宗熏強調,藝術家不願多談政治,但香港情勢動盪不安,希望當地居民都能感受到台灣人民送給他們的溫暖。

「東方明燈」由屏縣府文化處推動青年参與社區及村落文化行動計劃協助,高約202公分高,預計每小時發出各種不同顏色的光芒,象徵台灣多元融合精神,本週五第一階段將放在墾丁大灣遊憩區草地展覽。

藝術家楊宗熏為了力挺台灣前進東京奧運,為香港居民祈福,特別蒐集2020隻高粱酒瓶創作。(記者蔡宗憲攝)

藝術家楊宗熏為了力挺台灣前進東京奧運,為香港居民祈福,特別蒐集2020隻高粱酒瓶創作。(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風巢下個月將裝上貨櫃前往丹麥展覽。(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風巢下個月將裝上貨櫃前往丹麥展覽。(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