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科班出生 林亮吟獲屏東美展首獎

非科班出生的藝術家林亮吟,以膠彩《嘻》拿下今年屏東美展最大獎「屏東獎」。(記者邱芷柔攝)

非科班出生的藝術家林亮吟,以膠彩《嘻》拿下今年屏東美展最大獎「屏東獎」。(記者邱芷柔攝)

2019/11/10 13: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非科班出生的藝術家林亮吟,以膠彩《嘻》拿下今年屏東美展最大獎「屏東獎」,今天上午在屏東美術館舉行頒獎典禮,林亮吟分享,她因親人過世而投入繪畫學習,15年來透過學畫走出傷痛,她認為學習是最好的良藥。

林亮吟的膠彩作品《嘻》,呈現了天真無邪的女童,跪坐在老宅前庭地面,雙手遮面微露一眼,其眼神與飛繞身旁的群鳥微妙互動,人物造型、神態與構圖耐人尋味,獲得評審委員們最多的共識,讓林亮吟一舉拿下首獎。

擅於結合水墨與膠彩技法地林亮吟,透過作品展現了她在藝術領域的天賦特質,林亮吟說,許多繪畫比賽有派系之分,得獎者多師承名師,她非科班出生,能獲得評審肯定,拿下「屏東獎」讓她感到特別榮幸。

林亮吟說,她小時候就喜歡畫畫,唸小學的時候正在推行書法教育,老師就找了班上幾個字寫得端正的同學去練書法,她是其中之一,這些成為她日後學畫的根基,因為失去至親,15年前她拾起畫筆,花了很多的時間打基本功,一筆一畫潛心學習,過程中讓她走出傷痛,也更加確信藝術能夠安定人心。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屏東美展是年度重要美術盛事,徵選的作品共分成4類,以雙年展的方式,每年度徵求其中兩類的作品參賽,今年徵件分為第一類水墨、膠彩、書法、篆刻,第二類攝影、視覺設計、新媒體,全國各地共計有362件作品參賽,經初、複審選出屏東獎2名,優選40名,入選44名。

另一位屏東獎得主黃元煜,以數位攝影作品《印象拼貼-美麗家園》在第二類獲評審青睞,評審群認為,今年作品主題展現出社會的多面性,質量並茂;美展得獎作品將於屏東美術館101、102、103展覽室展出,展至12月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