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勞工處 更名「勞動暨青年發展處」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明天更名為「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明天更名為「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10/31 21:3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隨著勞動型態改變,維護勞動權益不再侷限勞工身份,對此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將從即日起更名為「勞動暨青年發展處」,並新增「青年事務科」專責推動青年就業及創業業務,提升青年在屏東穩定就業力。

屏縣勞動處長林德輝說,屏東是農業大縣,勞動型態不局限於「勞工」身份,縣府率全國之先,前年修訂屏東縣職業災害慰助金自治條例,將過去僅適用在勞工的補助,擴大保障範圍涵蓋到所有工作者,像是務農工作受傷的農民,也納入補助對象,因此「勞工處」更名為「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更加貼近提供該處提供的服務內容。

另外屏東縣去年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達5.9%,連續7年居全台最高縣市,為了強化推動青年創業及就業業務,換名字後的勞動處新增了「青年事務科」,將提供職涯發展、創業諮詢、創業空間及創業課程等服務。

林德輝表示,屏東企業職務類別無法與大都市多元化的就業環境相比,因此許多大專以上青年就業人口外移,另外屏東也有青年就業流動率高的問題,未來透過青年事務科,將專責協助青年創業個案管理服務,針對創業青年個別且多元化需求,提供個案輔導諮詢與陪伴及媒合創業導師健檢,目前已成功接下153案,讓創業青年不用多走冤枉路,增加創業成功率。

林德輝也表示,勞工處更名為勞動處後,編制員額不變,僅作職務調整,新增設的青年事務科,將由原勞工處專員張惠琄代理科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