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你一起愛呷飯!10/27米食文化活動屏東登場

米食推廣活動有各式料理。(記者羅欣貞攝)

米食推廣活動有各式料理。(記者羅欣貞攝)

2019/10/18 12: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是重要稻米產區,屏東縣政府將於10月27 (週日)上午10點半在屏東高樹鄉農會大型肥料倉庫(長榮社區活動中心隔壁)舉辦「2019五花八門米食文化創新推廣、農產市集」活動,邀請各路高手大展廚藝,運用在地農產食材,重現早期傳統及現代創新的米食料理。

屏東縣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台灣稻米品質優良,除了有在地傳統料理,近年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移民來台,帶來自己母國的語言、文化及飲食,也為台灣米食文化更多元精彩,本次活動也讓各族群有機會參與及展示自己的米食文化特色。

五花八門米食活動包含了米食創意料理競賽,分社會組、新住民組及學生組,並將參賽各隊伍的創意壽司進行接龍,展現對臺灣在地文化的認同感,另有農產市集及提供多種米食料理親子活動體驗,包括搗麻糬DIY、飯糰DIY、新住民米食料理DIY,縣府邀請縣民於當天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縣政府今天(18日)邀請新住民姐妹、滇緬、原住民及客家等族群共聚,展現各自特色米食料理為27日的活動暖身。

新住民印尼媽媽的美食工作室帶來印尼椰葉粽料理,及可口的配菜;原民的代表屏東紅藜故事館,帶來結合紅藜的米PIZZA,還有一個非常傳神的名稱「不藜不棄兩相依」;客家的代表位在麟洛的徐粄家,帶來五顏六色的粄,而滇緬的代表滇緬風情金三角(滇緬民俗文化協會),為現場帶來涼拌過橋米線家鄉料理。這些特色料理也會在27日活動中呈現。

「呷飯」五花八門米食文化活動將於10月27日在屏東縣高樹鄉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呷飯」五花八門米食文化活動將於10月27日在屏東縣高樹鄉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