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展20日閉幕夜 孫翠鳳率明華園總團壓軸演出

明華園總團將在台灣設計展閉幕夜壓軸演出,開放民眾免費欣賞。(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明華園總團將在台灣設計展閉幕夜壓軸演出,開放民眾免費欣賞。(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2019/10/18 11:0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設計展超級舞台壓軸好戲,明天(19日)晚上7時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帶來親子同樂的兒童奇幻劇《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後天(20日)晚上7點設計展閉幕夜,由明華園總團演出榮獲國家出版獎所改編之屏東在地故事《俠貓》,這是《俠貓》首次戶外公演,屏縣府邀請鄉親把握展期最後3天到台糖縣民公園逛完設計超市,再到戶外舞台區免費欣賞精彩演出。

為期16天的台灣設計展,本週日(20日)是展期最後一天,屏東縣政府特邀屏東在地的明華園戲劇團,帶來適合全齡共賞的精彩好戲。

週六晚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演出《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該團嫡傳自明華園戲劇血脈,是台灣第一個用「東方文化」和「本土藝術」說故事的兒童劇場,結合歌仔戲、京劇、武術、舞蹈、現代劇等的各界菁英同台飆戲,劇中台詞以國、台、英、客語等相互穿插,搭配立體布景的舞台設計概念,打造奇幻炫麗的演出,演繹出不同一般兒童劇的表現形式。

20日晚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現代劇與歌仔戲跨界作品《俠貓》,改編台客武俠創始人,屏東大學施百俊教授「國家出版獎」得獎小說作品「小貓」,將台灣史上最具規模的抗日事件搬上舞台,運用大量的歌仔戲元素在現代舞台表演中。

《俠貓》是明華園總團首度將台灣近代史上的故事搬上舞台,演的是屏東的故事,由孫翠鳳在戲中扮演象徵「阿猴人」樸實堅毅精神的「猴師」,率領弟子抵抗日軍;戲外致力傳承歌仔戲技藝,舞台上與弟子們同台飆戲。明華園戲劇家族三代,攜手共同演繹台灣民族英雄林少貓的事蹟,精彩可期。

19日晚間為風神寶寶演出。(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19日晚間為風神寶寶演出。(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