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高鐵南延是「盲腸線」 政院:他把屏東當「盲腸縣」

行政院推動高鐵南延左營案,由院長蘇貞昌親自宣布高鐵南延屏東。(資料照)

行政院推動高鐵南延左營案,由院長蘇貞昌親自宣布高鐵南延屏東。(資料照)

2019/10/17 15: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高鐵南延左營案,今天中午遭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是製造盲腸線,當選總統後高鐵南延左營案要歸零,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下午強力回擊說,韓市長竟然把高鐵南延到屏東稱為「盲腸線」,顯然他是把屏東縣當成「盲腸縣」,行政院當然「不同意」也「不承認」這種對待南台灣的方式。

kolas質疑韓國瑜說,韓市長在沒有提出任何評估與理由的前提下,就任意揚言要推翻一個歷經藍綠執政、評估多年才成形的政策,這種即興的決策風格非常嚇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傾聽之旅,今天中午來到屏東潮州鎮,在聞香閣餐廳與地方人士進行「高捷、高鐵南延座談會」,針對交通部日前拍板高鐵左營案延伸至屏東六塊厝,韓國瑜說,他若當選總統,「這個南延案我們不同意,要重新歸零」、「不能選舉到了,用中央政府的支援,下來做一個像盲腸線的高鐵」。

kolas今天下午受訪時強調,高鐵南延至屏東是經過歷年多次的討論. 至於路線的選擇,是交通部經過專業的評估選定,不但兼顧交通正義與平衡城鄉差距,也為未來南台灣的產業發展鋪設重要的交通建設,同時會要搭配周邊鐵、公路建設連接周邊市鎮作為配套,是一個創造多贏的交通政策。

kolas說:「我們建議韓市長拚選舉之餘,開支票前還是要三思!」。

相關新聞

高鐵南延屏東砍掉重練?韓國瑜:若當選就歸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