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機場新用途 鍾佳濱建議供醫療専機使用 獲馮世寬支持

立委鍾佳濱主張,善用屏東機場優勢,打造榮總屏東分院為新南向醫療重鎮。(圖:記者葉永騫翻攝)

立委鍾佳濱主張,善用屏東機場優勢,打造榮總屏東分院為新南向醫療重鎮。(圖: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9/10/16 13:0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即將於下個月動工興建,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要求將空軍屏東機場作為醫療専機使用,打造屏東分院成為新南向醫療重鎮,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表示支持。

鍾佳濱指出,屏東縣範圍遼闊,山區部落與偏鄉多,將屏東機場納入緊急醫療後送範圍,病患由直昇機搭載停放在屏東機場,可由救護車快速送抵高榮屏東分院救治;而透過屏東機場作為偏鄉緊急醫療後送轉運點,將能強化屏東分院醫療照護功能。

鍾佳濱說,高榮屏東分院距離屏東機場僅6到8分鐘,國防部只要同意提供屏東機場作為醫療専機使用,根本不用另興建停機坪,除了可供偏鄉緊急醫療後送外,也能肩負起南海救護的重大任務,且根據海巡署統計,已在南沙海域執行過27案共29人次傷救援任務,有受傷的本國漁民,也有外國商船人員傷病求援案件。

另外,新南向國家具有可觀的醫療潛在市場,其海外就醫的高端醫療需求包括心血管、移植等較複雜的外科手術,正是台灣的強項,台灣應善用醫療優勢,帶動我國醫藥與醫材產業,並且開放屏東機場供私人醫療専機使用,利用機場優勢,打造屏東分院成為新南向醫療重鎮,利用機場優勢「立足屏東,放眼南向」,發展為新南向醫療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