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賓山百步蛇遭車輾斃 痛苦張口死亡

白賓山保育類百步蛇遭車輾斃,痛苦張口死亡(圖:山友提供)

白賓山保育類百步蛇遭車輾斃,痛苦張口死亡(圖:山友提供)

2019/10/14 12:5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白賓山日前被山友發現一條超巨大的百步蛇,沒想到又發現一條百步蛇在馬路上被車子輾斃的屍體,蛇身痛苦扭曲張口死亡,呼籲行經附近的車輛駕駛人多加小心,別再傷害了保育類的原住民的守護神。

近期山友頻頻在白賓山發現百步蛇的蹤跡,日前還發現一條長度超過一米半超巨大的百步蛇通過山路,拍下的影片讓人嘖嘖稱奇,被網友認為是白賓山的百步蛇王,山友也也解釋說,百步蛇不會主動靠近人類,只要有人的氣味,百步蛇就很少靠近,最近因為蛇類要度冬外出覓食,才會頻頻被發現蹤跡。

山友更在山路上發現一條百步蛇可能在穿越馬路時遭到車輛輾壓到尾部,造成百步蛇痛苦扭曲,臨時前頭部還張大嘴巴,由於百步蛇是保育類蛇種,數量並不多,加上被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視為守護神,因此請上山的駕駛人行車多加小心,以免再造成百步蛇的傷亡。

百步蛇在白賓山山路上被車輛輾斃,駕駛人行經應多加注意(圖:山友提供)

百步蛇在白賓山山路上被車輛輾斃,駕駛人行經應多加注意(圖:山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