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OT2DAY! 軍事迷︰台美軍機空中代號搞笑相會

疑似美國軍機改為法國籍,呼號改為「NOT2DAY(不是今天)」。(記者蔡宗憲翻攝)

疑似美國軍機改為法國籍,呼號改為「NOT2DAY(不是今天)」。(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9/11 14:1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美國軍艦及軍機近期在台灣海峽周邊巡航已經成為常態,不僅常偽裝成其他國籍模擬,今天更被軍事迷捕捉到台美軍機間的搞笑代號,先疑似美國軍機改為法國籍,呼號改為「NOT2DAY(不是今天)」,同時台灣反潛機也掛上「DRAGON5(龍五)」,搞笑的代號令不少捕捉的軍事迷莞爾一笑。

台灣反潛機也掛上「DRAGON5(龍五)」。(記者蔡宗憲翻攝)

台灣反潛機也掛上「DRAGON5(龍五)」。(記者蔡宗憲翻攝)

資深軍事迷許耿睿說,今天上午9點多美軍的RC-135偵察機又出現在恆春空域,該機在9點20分左右將呼號改為「NOT2DAY(不是今天)」,飛機資訊改為法國籍,同時在南部空域起飛的我國P3反潛機呼號,則疑似為了呼應掛上「DRAGON5(龍五)」。

「是否意味台美之間已達到一種默契?」長期觀察台灣南部空域的許耿睿分析,以往經驗上來說,在台灣西南空域同時出現美軍的偵察機和我國空軍,通常是有外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前兆,這次美軍是否這樣暗示法國軍艦將通過台海,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