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勘災:屏縣比照高市 木瓜現金救助每公頃7萬5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屏東勘查木瓜等農作物受損情況。(記者葉永騫翻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屏東勘查木瓜等農作物受損情況。(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9/08/20 14:58

〔記者葉永騫/長治報導〕高屏連日大雨,造成木瓜等農作物損失慘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立委鍾佳濱到長治、高樹等地區勘查木瓜等災情,農民拿起受損的木瓜說,辛苦都白費了,陳吉仲宣布,屏東縣比照高雄市,木瓜每公頃現金救助75000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鍾佳濱、長治鄉長古佳川等人今天到長治、高樹鄉視察農損情況,看見木瓜不但落果嚴重,連掛在樹上的木瓜也有水傷,根本無法採收送到市場販售,所有的辛苦全都泡湯了,農民蘇國願說,木瓜要4至6個月才能收成,連日大雨,造成果園內2/3的木瓜都泡湯了,而且木瓜樹的根部被雨水泡爛,只能剷除重新種植,損失相當慘重。

陳吉仲指出,屏東因為雨量下得太大,光是木瓜損失超過20%,將立即公告木瓜農民可以在10天內到各鄉鎮市公所申請現金救助,每公頃請領75000元,復耕作業也有12000元的肥料補助,比照高雄市補助方式,至於其他木瓜、香瓜、小玉等瓜果作物的損失,將會實際勘查後再發布農損補助。

屏東縣木瓜受損嚴重,比照高雄市辦理現金救助。(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縣木瓜受損嚴重,比照高雄市辦理現金救助。(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