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作夥到潮州 欣賞好戲又可逛市集!

青少年演起歌仔戲有模有樣。(記者羅欣貞攝)

青少年演起歌仔戲有模有樣。(記者羅欣貞攝)

2019/08/17 08: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戲曲故事館8月推出戲曲玩戲節,今天(17日)、明天(18日)除了有青少年學習戲劇的成果發表外,還有古早味市集,也有皮影戲、布袋戲、歌仔戲等團隊演出,邀請鄉親作夥到位潮州鎮的屏東戲曲故事館來看戲。

為讓本土傳統藝術向下扎根,屏東戲曲故事館暑假期間舉辦歌仔戲培訓營,以兒童、青少年為對象,有20名學員參加,從幼稚園到國二生都有,聘請緣龍戲坊江明龍傳授歌仔戲基本概念,帶領學員排演《醉八仙》,小朋友第一次穿起戲服演歌仔戲,有模有樣,覺得很有趣;今天(17日)上午9時20分起舉行成果發表。

江明龍指出,《醉八仙》是歌子戲廟口演出必演扮仙戲,裡面涵蓋「生、旦、淨、丑」完整行當,更有富貴貧賤、男女老幼的角色意涵,藉由孩子們親身體驗,更加提升在地文化認同感。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潮州是屏東縣歌仔戲、皮影戲及布袋戲三大戲曲發源地,屏東戲曲故事館不只是展演,讓豐富戲曲在這裡輪番搬演,同時扮演教育與推廣的重要功能,讓更多人認識傳統戲曲源流及演變。

屏東戲曲玩戲節活動8月17日上午9時20分起,第一屆子弟戲培訓營成果發表,小小學員將粉墨登場,也邀請錦飛鳳傀儡戲劇團、阿猴掌中班、緣龍戲坊、永興樂皮影劇團、銧樂軒北管樂團、明華園星字戲劇團等團隊演出,以及懷舊風的古早味市場,有童玩、復古cospaly拍照體驗、特色小吃等,一連2天的活動,可以欣賞好戲又可逛市集。

戲曲玩戲節今天起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戲曲玩戲節今天起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戲曲玩戲節等你來體驗傳統戲曲。(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戲曲玩戲節等你來體驗傳統戲曲。(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