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媽祖廟普度 「化燄口」施食10分鐘搶光

東港朝隆宮的「化燄口」施食,信徒爭搶。(朝隆宮提供)

東港朝隆宮的「化燄口」施食,信徒爭搶。(朝隆宮提供)

2019/08/15 22: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民俗信仰昌盛,今天中元節,3大公廟中的福安宮、朝隆宮舉行普度好兄弟的普度儀式,其中重頭戲就是「化燄口」,施食儀式還沒開始前,就有大批信徒拿著紙箱、臉盆等前來爭搶供品,人氣場面可不輸「好兄弟」。

奉祀媽祖的朝隆宮及土地公的福安宮都是地方信仰中心,今天兩廟的廟埕擺滿供桌、供品,傍晚舉辦「蘭盆法會」。

朝隆宮董事長郭廷周指出,中午到東港溪河堤放水燈,引渡溪中孤魂上岸受普度,傍晚向大士爺擲筊後「化燄口」儀式拋灑糖果、餅乾甚至還有硬幣,帶有「濟生度死」意義。

法師則說,經法事加持供品讓好兄弟順利入喉;不過,供品還有硬幣,不僅普度好兄弟,連人也受到吸引,儀式還沒開始,就已經有許多信徒倒擺雨傘或拿來紙箱、臉盆等爭搶施予的「甘露法食」,10分鐘就一掃而空,在火化大士爺後儀式圓滿結束。

冰花是東港中元普度中最「鮮艷」的即景,今天東港鎮長徐志雄寄付兩間廟各兩「束」冰在高約50公分、寬約30公分的透明冰磚中的「冰花」,隨著冰鎮的寒氣,鮮嫩欲滴的鮮花在最美的瞬間凍結。

東港朝隆宮施放屋型水燈。(朝隆宮提供)

東港朝隆宮施放屋型水燈。(朝隆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