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會人潮一天抵三年 大鵬灣公司仍啟動退場

海之女神因BOT商退場,今天園區小貓兩三隻,海之女神更顯形單影隻。(記者陳彥廷攝)

海之女神因BOT商退場,今天園區小貓兩三隻,海之女神更顯形單影隻。(記者陳彥廷攝)

2019/07/17 00: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觀光局昨天公佈到今年5月的觀光數據,其中因今年台灣燈會而聲名大噪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4、5月的人潮合計是歷年最多,顯見台灣燈會所留下的底蘊仍持續縈繞在大鵬灣,不過BOT商仍依照原定計畫,今天就有部分設施停業。

大鵬灣今年因為台灣燈會,3月2日受現場活動及連假之賜,讓大鵬灣主燈區(遊一區)是擠得水洩不通,共湧進破紀錄的182萬人次,此一成績是大鵬灣取近15年來最多的三年相加都不滿,也被笑稱是「1天抵3年」,也因此讓統計圖表出現「失真的高峰」。

不過,觀光局昨天更正數據時,3月的大鵬灣人潮仍有8百餘萬,大鵬灣不可能再私辦半個月燈會而沒人知道,因此計算明顯有誤不具參考性,但4、5月的人潮回復正常,就相對有參考性。

大鵬灣區4月的遊客數來到129340人,是歷年有紀錄以來最高,估計受惠於遊艇帆船季而創下新高,而5月人數也到48600人,也是歷年次高,相加起來也是歷年最高。

當地旅遊業者分析,燈會後留下主燈巨鮪來富、珊瑚之心、昌屏門及生態之書還有海之女神等等,都還延續著燈會的熱潮,加上晚上海之女神有點燈,遊客自然會增加,但大鵬灣公司想在暑假旺季且有燈會餘韻下退場,仍是令人匪夷索思。

大鵬灣燈會熱潮有部分延續。(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燈會熱潮有部分延續。(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