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稱「老芋頭」 他種芋超過30年技術讚!

66歲屏東縣高樹農民汪進賢種芋頭超過30年。(記者羅欣貞翻攝)

66歲屏東縣高樹農民汪進賢種芋頭超過30年。(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9/05/15 16:5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66歲屏東縣高樹農民汪進賢種芋頭超過30年,近3公頃芋頭田,因重視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芋頭肉質綿密細緻,鬆軟帶黏性,賣出價格高於一般行情,長期經營下來,被人稱為「老芋頭」,肯定他的技術。

全台芋頭主要產地在高樹鄉,很多人不知道,走進高樹境內,不是看到鳳梨就是看到芋頭,這裡是水質水源保護區,來自大武山河系的水域,種出芋頭有特別香味。

曾擔任高樹鄉農會理事長的汪進賢,從年輕就開始種芋頭,從最早2公頃逐漸增加到3公頃,他表示,芋頭生長期約8至10個月,每年清明節到中秋節是主要產期,今年氣候溫和,生長期適當施肥,芋植葉片及株莖強壯,每顆芋頭都碩大肥美,一挖起來就有股香氣。

他3公頃的芋田,分4個區塊分批採收,芋頭採收前就有行口商進場收購,部份送共同運銷到市場拍賣。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芋頭是國人常食用的食材,除生鮮煮食,大部份製成芋頭加工產品,如芋頭冰、芋頭餅和芋頭粉等,營養豐富可當主食及副食,口感鬆軟的高樹芋頭,值得消費者好好品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