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擲10筊超狂!琉球觀音佛誕文化祭5組筊杯一次擲

小琉球觀音佛祖佛誕文化祭,今天由現任爐主將天公爐送返碧雲寺。(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觀音佛祖佛誕文化祭,今天由現任爐主將天公爐送返碧雲寺。(記者陳彥廷攝)

2019/03/24 20:2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明天是觀音佛祖聖誕千秋日,小琉球信仰中心碧雲寺主祀觀音佛祖,除有罕見的迎天公爐儀式外,鄉公所本屆「佛誕文化祭」創新用「五行筊杯」擲筊,信徒一次擲出5組筊杯,千餘人競賽中,竟就有5人擲出「立筊」,而且首獎大手筆祭出要價近5萬元的黃金1兩,逾千名信徒報名「拚手氣」,場面熱鬧非凡。

小琉球居民信奉碧雲寺觀音佛祖至誠,居民不論是成家立業,還是就學、買房甚至結婚等終身大事,全都會向觀音佛祖稟報並取得首肯,是島上重要的信仰中心。

琉球鄉公所表示,為暖壽而擴大擲筊賽規模,每人100元報名費捐給廟方作為功德款,獎品分別為20名普獎5分黃金、2名亞軍3錢黃金及1名冠軍獲1兩的黃金,初賽由信徒一次擲出白綠黑紅黃5組筊杯,5色分代表傳統五行的金木水火土,除了擲筊更有補運意含,逾700人以至少3組聖杯的成績進複賽,最後共兩人皆連擲7聖筊,再次PK,許姓民眾順利成為冠軍獲1兩黃金。

創新擲筊活動吸引逾千信徒報名,當天適逢屏東其它5個鄉長從枋寮漁港搭遊艇到小琉球拜訪琉球鄉長陳國在,5名鄉長中也有人參與盛事,陳國在則說,琉球宗教凝聚力因觀音佛祖而非常強盛,加上儀式特別,歡迎遊客來琉球體驗特殊的在地風華和宗教感染力。

琉球鄉公所補充,像朝山時信徒5步1拜和3步1扣是傳統禮數,還有天公爐放在碧雲寺僅1天、都是特色,加上竟有5人在初賽擲出立筊,臨時加碼特別獎頭燈「照亮前程」。

今天天公爐已由舊爐主徒步、眾信徒跟隨下送返碧雲寺,明天是觀音佛祖聖誕正日,預計湧入的祝壽信徒將人山人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