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外銷已達去年同期近3倍 陳吉仲:哪來1斤1元?

鳳梨豐收忙內外銷。(記者羅欣貞攝)

鳳梨豐收忙內外銷。(記者羅欣貞攝)

2019/03/20 12: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0日)上午到屏東縣高樹鄉出席「鳳梨外銷衝破萬噸」封櫃儀式時表示,日前他接獲很多屏東鳳梨農打電話跟他抗議「哪有1斤1元的事情?」他重鄭呼籲,農產品的品質有分上中下級品,外界絕對不要拿下級及甚至特殊案例來影響廣大農民的產品通路。

陳吉仲還表示,去年台灣鳳梨外銷3萬1千噸,比前年2萬7千噸多,今年目標至少3萬5千噸,今年至今已達1萬2千噸,是去年同時3千噸的3倍,今年盼在5月達到目標,甚至期待衝破4萬噸。

今天的封櫃啟航儀式在高樹鄉綠地合作社舉行,理事主席郭智偉面對外界詢問,也表示「我不知道1斤1元是哪裡來的?」,目前外銷價格每公斤約28元到30元,內銷每公斤約22元,若以該合作社契作的鳳梨來說,約每斤14元左右。

今(108)年氣候平順加上暖冬,鳳梨產期提早10~20天成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外銷業者及農民配合產期搶先於2月起即開始外銷,截至3月14日已突破1萬公噸,更於18日達1萬2,089公噸,較去(107)年同期3658公噸,增加230%。

農委會表示,為穩定鳳梨產銷訂定外銷、行銷及加工三箭政策,首先成立鳳梨外銷平台,輔導外銷貿易商、鳳梨策略聯盟、農民團體及地方政府等單位加入,並投入農委會所屬農糧署、試驗改良場所及防檢局等輔導資源,輔導平台成員建立鳳梨產銷穩定供應鏈,已有豐碩成果。

相關影音

今天綠地合作社有50噸鳳梨外銷到中國。(記者羅欣貞攝)

今天綠地合作社有50噸鳳梨外銷到中國。(記者羅欣貞攝)

陳吉仲呼籲外界莫以下品及特例來影響農產品行情。(記者羅欣貞攝)

陳吉仲呼籲外界莫以下品及特例來影響農產品行情。(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