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流」效應拚觀光!「琉璃森林」放墾丁 LUCAS來助陣

台灣燈會「琉璃森林」花燈。(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琉璃森林」花燈。(記者陳彥廷攝)

2019/03/19 23: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拚觀光!」台灣燈會中備受矚目的「琉璃森林」花燈擁有特殊造型,引發外界關注未來去向,近2年觀光低迷的墾丁,有業者在燈會期間發現展演的效果極為驚豔,最近也在組裝當中,未來風華將重現墾丁福華飯店;而屏東觀光代言人「LUCAS」裝置藝術,最近也回到創生的故鄉屏東,到墾丁福華飯店展出,吸引顧客打卡。

這兩年墾丁觀光不振,受惠「燈流」外溢略有起色,而福華飯店邀請由屏東縣政府與藝術策展人賴冠仲合作的熊型LUCAS機器人,呆萌可愛又富科技感,身上則擁有藝術家創作的屏東文化元素及自然美景,是屏東觀光的代言人,這20隻30名藝術家作繪屏東特色及元素的LUCAS日前回到故鄉屏東,在墾丁福華飯店展出「跟著LUCAS去旅行」。

LUCAS身上有個屏東水果、縣花九重葛、客家花布、北大武山斷崖、老建築街景、廟宇文化、霧台山櫻花王及後壁湖夕陽等圖案,也有藝術家童趣創作像僵屍、彩色貓咪等,這20隻LUCAS已巡迴台北、新竹、台南及高雄展出,現在回到故鄉屏東墾丁福華飯店,已成為飯店最夯打卡景點。

台灣燈會南島燈區的「琉璃森林」花燈,代表琉璃珠與排灣族社會的關係淵遠流長,傳統的排灣社會只有貴族擁有琉璃珠,象徵持有者的特殊身分和地位的尊重,而每顆琉璃珠色彩、紋樣不同,流傳著不同的神話傳說與名稱,神話則賦予琉璃珠生命與神聖意義,在燈會期間,與「阿凡達生命樹」相互輝映,成為會場極受矚目的花燈,墾丁福華飯店不斷和創作藝術家溝通,終於獲得首肯移置到福華。

福華飯店說,燈會展出的「琉璃森林」令人驚豔,而琉璃珠是屏東原住民最具代表性的意象,飯店內本來就擁許多原住民裝置藝術,這座讓屏東揚名海內外的藝術品未來將落腳福華飯店中庭,為讓「琉璃森林」以最美姿態展現,現仍在組裝當中,請民眾拭目以待末來飯店內的美麗風華。

台灣燈會「琉璃森林」花燈。(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琉璃森林」花燈。(記者陳彥廷攝)

LUCAS裝置藝術在巡迴高雄、新竹及台南等地後,終於回到故鄉屏東展出。(記者陳彥廷攝)

LUCAS裝置藝術在巡迴高雄、新竹及台南等地後,終於回到故鄉屏東展出。(記者陳彥廷攝)

LUCAS裝置藝術回到故鄉屏東展出。(記者陳彥廷攝)

LUCAS裝置藝術回到故鄉屏東展出。(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