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人最愛!「一點紅」黑柿番茄入菜 生食兩相宜

南部人最愛的黑柿番茄切盤。(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南部人最愛的黑柿番茄切盤。(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18/12/28 09: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番茄種類多,常吃的玉女或聖女小番茄可口甘甜,大番茄則是牛番茄或黑柿番茄莫屬,屏東縣九如鄉農民楊傳生去年種了2分多地的黑柿番茄,品質及銷路都不錯,今年則易地種了3分多地,以安全管理方式栽種,現正值產期。

又稱「一點紅」的黑柿番茄,適合切盤沾薑末醬油,這是南部人特別的吃法,楊傳生說,不論生食、打成果汁或入菜皆適宜,番茄汁、番茄炒蛋、炒麵都有好滋味。

楊傳生平常會種些短期性蔬菜,去年開始種黑柿番茄,很受消費者喜愛,今年則特別種了3分多地,10初種,12月中陸續採收,今年天氣熱,果實長得快而且大。他表示,又稱「一點紅」是果底稍有一點紅色就表示成熟可摘採了。

楊傳生以安全管理方式,草生栽培,雖是裸地栽種,引來麻雀等小鳥啄食,楊傳生特別一半覆網一半就讓鳥自由啄食,他說,反正鳥也吃不了多少,剩下來的採收已足夠量,平均2天採收一回,每回約1000斤左右,綠番茄有後熟作用,慢慢轉紅,有人喜歡吃青綠,有人愛吃熟紅,各有滋味。

楊傳生說,大小番茄各有風味,黑柿番茄具傳統口味,綠皮紅 肉耐貯存,生食入菜兩相宜,這個季節來盤番茄最是對味。

屏東縣九如鄉農民楊傳生(左)種植黑柿番茄受歡迎。(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屏東縣九如鄉農民楊傳生(左)種植黑柿番茄受歡迎。(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