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傳寒害 西嶼落花生不發芽

農民挖開農地,發現純化原生種子已腐爛。(記者劉禹慶攝)

農民挖開農地,發現純化原生種子已腐爛。(記者劉禹慶攝)

2022/02/25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連日來因冷氣團挾帶東北季風與強雨,沿海珊瑚礁魚種紛紛死亡,陸地上也傳出農作物受到寒害影響,西嶼播種落花生無法發芽,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表示是因為寒害所致。

西嶼農民表示,澎湖縣府與農會、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合作提供農民領取白膜花生純化原生種子,農曆年前播種後,陸續出現原生種子無法正常發芽的情況,且部份種子已經腐壞,目前只能挖除再重新播種。

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長劉敏莉表示,因為澎湖缺水,農民習慣在溝地種植,利於下雨蓄水,但此次雨量持續無法宣洩,落花生為熱帶作物,建議待低溫過去之後再種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