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樣防疫兩樣情》泳渡澎湖灣停辦 國際花火節照辦

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確定如期4月22日正式升空開幕。(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確定如期4月22日正式升空開幕。(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07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同樣是防疫需求,卻標準不一!澎湖縣政府宣布取消6月20日舉辦的「泳渡澎湖灣」千餘人大型活動,已是連續第2年取消;但相較於動輒萬人群聚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卻如期4月22日燦爛升空,並持續3個月。

泳渡澎湖灣是賴峰偉初任澎湖縣長時,在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建議下創辦,因此暌違17年後再任澎湖縣長,就邀來前總統馬英九同台擴大舉辦,雖然成功創造話題,卻發生一名泳客溺斃的意外,隨後2年則以疫情嚴重為由,連續停辦泳渡澎湖灣活動,讓外界質疑停辦因素不單純。

花火節4/22起持續3個月

根據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考量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仍於流行期間,屬於人潮密集,長時間且近距離,具有高度傳播風險,擔心成為防疫漏洞,一旦出現疑似個案,將提高防疫難度,縣府經衡酌防疫風險後,決定今年仍然停辦。俟疫情趨緩之後,縣府會竭盡所能規劃期程,歡迎鐵人及泳渡挑戰者再次支持並組團挑戰賽事。

防疫標準欠缺說服力

相較於泳渡澎湖灣宣布停辦,但每年揭開澎湖觀光序幕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卻已決定4月22日如期升空開幕,並橫跨3個月,舉辦23個場次,由於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比泳渡澎湖灣更早舉行,同時在觀音亭園區舉辦,平均每場次動輒超過萬人,開幕更可能達3萬人次以上,群聚的效果遠超過海上長泳的泳渡澎湖灣,防疫標準不一,似乎欠缺說服力。

6月20日舉辦的泳渡澎湖灣,以防疫為由宣布停辦,這是連續第二年停辦。(記者劉禹慶攝)

6月20日舉辦的泳渡澎湖灣,以防疫為由宣布停辦,這是連續第二年停辦。(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