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傀儡戲 澎湖七美國小創意偶戲團上演「淒美.七美」

淒美七美由七美國小創意偶劇團,表演七美人塚故事。(記者劉禹慶攝)

淒美七美由七美國小創意偶劇團,表演七美人塚故事。(記者劉禹慶攝)

2022/12/04 19: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甫獲今年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偶戲類國小組魁儡戲組國小組特優的七美國小,今日在澎湖特綜館,一連表演2場「淒美.七美」,由七美國小學生操弄傀儡戲偶,表演著名的七美人塚故事,文化局長洪棟霖、教育處長蘇啟昌等人都到場。

當今台灣傀儡戲登記有案、碩果僅存的職業男演師「薛熒源」為現任百年歷史的「錦飛鳳傀儡戲劇團」第三代團長,12歲開始習藝至今42年,專研懸絲傀儡戲創作、表演、教學並經常率團於國內外各地巡迴演出,深獲好評。已20度獲選「高雄市傑出演藝團隊」,更是官方雙登錄的傀儡戲(民俗類、傳統表演藝術類)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團體。

薛熒源為延續台灣灣傀儡戲的生命力,讓後代子孫也能享有這寶貴的文化資產,無私奉獻不辭辛勞,2000年起在全國各地校園辦理「傀儡藝術教育推廣演出」活動累計超過2000場。2010年更積極投入籌組「校園傀儡戲社團」進行薪火傳承,累計6校超過500位學生,並每年帶領學生參加教育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累計榮獲18次特優獎,成績斐然。

七美國小創意偶戲團由3至6年級擔綱演出,薛熒源團長、張雪香老師不遺餘力傳承傳統藝術文化,遠赴澎湖七美教導學生學習截然不同的表演藝術技能,分享其藝文教育之熱忱,也教導學生團隊學習的合作精神;藉由藝文表演,更深入了解傳統戲曲,落實表演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七美國小創意偶戲團,由三至六年級學生組成。(記者劉禹慶攝)

七美國小創意偶戲團,由三至六年級學生組成。(記者劉禹慶攝)

薛熒源為台灣官方認定,僅有的偶戲藝術表演大師。(記者劉禹慶攝)

薛熒源為台灣官方認定,僅有的偶戲藝術表演大師。(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