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式提名離島、竹縣 蔡英文:「會做事團隊」已全部就位

民進黨10日召開記會,宣布徵召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右二)、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右一)、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左二)參選新竹縣、連江縣及澎湖縣。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中)、黨秘書長林錫耀(左一)出席記者會,為三位參選人造勢。(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10日召開記會,宣布徵召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右二)、馬祖黨部主委李問(右一)、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左二)參選新竹縣、連江縣及澎湖縣。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中)、黨秘書長林錫耀(左一)出席記者會,為三位參選人造勢。(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10 18:2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正式提名前縣長陳光復再戰澎湖、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發言人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參選人繫上競選背帶,並宣告民進黨「會做事戰隊」已全部就位,蔡英文表示,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新竹縣則攸關全球供應鏈的安全,我們需要堅定勇敢的縣市首長,在民主最前線守護國家安全、面對後疫情復甦。

蔡英文表示, 過去一週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讓我們深刻地體驗到,正常的生活不會從天下掉下來,民主自由也必須靠我們自己捍衛,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面對快速變動的區域安全情勢,我們需要堅定又勇敢的縣市首長,在台灣的最前線、民主的最前線,為我們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說,面對後疫情的經濟復甦,我們也需要穩健又踏實的縣市首長,善用離島豐富的天然資源,帶動地方的發展,為鄉親帶來更多的繁榮,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我們有責任、義務,為離島地區,提名最好的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李問用創意活化當地文史資產,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也用豐富的國際觀,在地方創辦英語教室,為當地小朋友開啟連結世界的一扇窗,不但讓外界看到馬祖的美好,也讓馬祖展現價值,這是民進黨第一次提名連江縣長候選人,期許李問翻轉連江,為國境最前線,創造繁榮、守護安全。

蔡英文指出,陳光復過去在縣長任內推出國小營養午餐免費,並成立40處社區關懷據點為獨居長者送餐,也提供到台灣本島唸書的學生,也補助往返機票,讓年輕人可以常常回澎湖探望長輩,陳有經驗、有歷練,再搭配在地立委楊曜,一定可以強強相加,整合地方跟中央的資源,再次光復澎湖,讓鄉親幸福。

蔡英文指出,除了離島外,新竹縣不只關係台灣安全,更攸關全球供應鏈安全,台灣的經濟能在疫情逆境中穩健成長,就是因為高科技「護國神山」,世界在變化、供應鏈在重組,我們需要不一樣的縣市首長,用創新的思維,為地方擘劃前景。

蔡英文指出,周江杰跟李問一樣,都是民進黨傑出的年輕世代,他在地有經驗,是客家子弟,又擔任過議員,最了解縣民的需求,周江杰擔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時,仍不忘積極參與科技產業、地方創生的討論,有滿滿的熱情、明確清晰的藍圖,再結合民進黨在新竹市的執政,一定能加速新竹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