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送澎湖父親節大禮 核准澎湖醫院新建長照大樓9.7億預算

澎湖父親節最佳禮物!行政院核准澎湖醫院長照大樓預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父親節最佳禮物!行政院核准澎湖醫院長照大樓預算。(記者劉禹慶攝)

2022/08/08 16: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父親節最佳禮物!立委楊曜今早接到行政院院長辦公室來電告知,其全力爭取的衛福部立澎湖醫院新建醫療長照大樓預算9.7億元,已獲得批准,這棟大樓是澎湖面對快速高齡化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由於澎湖迅速邁向高齡化社會結構,根據統計,澎湖65歲以上長者有1萬6919人,老年人口比率17.88%,已高居全國前三名之列,因此長照需求相當迫切,衛福部澎湖醫院新建長照大樓未來落成後,對澎湖的長照需求有極大助益!可望落實澎湖建構銀髮族天堂的政策,讓長者有尊嚴的安養晚年。

楊曜表示,感謝蘇貞昌院長長期對澎湖各項建設的關心與資源挹注,各項中央長照資源的挹住,使得澎湖建設逐漸完善,實現澎湖長輩能在地安養、安心安養的照護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包括65歲免健保費、社區關懷據點設備補助提高、推動落實長期計劃,爭取中央補助1.2億預算,協助澎湖縣政府設立鼎灣享居社福養生園區等。

現正施工的澎湖縣享居社福養生園區興建工程動,明年底完工後,設置住宿式長照服務、健康長者社區式住宿專區、日間照顧中心(社區式長期照顧機構)、銀髮運動中心、托育資源中心、輔具服務暨復健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小作所)及附設咖啡廳、失智症團體家屋、實物銀行等。

澎湖鼎灣養生園區正施工中,未來將提供相關長照養生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鼎灣養生園區正施工中,未來將提供相關長照養生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