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150!疫情數據遭質疑「分母不同」 縣府說話了

澎湖縣政府澄清,疫苗覆蓋率、疫情盛行率及死亡率都以戶籍人口數為分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澄清,疫苗覆蓋率、疫情盛行率及死亡率都以戶籍人口數為分母。(記者劉禹慶攝)

2022/07/05 18: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天公布新增150例確診,累積確診8615例,疫情未見趨緩。針對外界質疑澎湖縣政府公布的疫苗覆蓋率、疫情盛行率及死亡率,計算分母不同,澎湖縣政府直球對決說,都是以戶籍人數為分母計算。

根據澎湖縣政府資料顯示,新增案例1例收治於集中檢疫所(輕症),2例收治於三總分院(中症),其餘居家照護。新增150例確診中,9例外籍人士,4例非澎湖籍,其餘澎湖籍,分別為馬公市99例、湖西鄉20例、白沙鄉7例、西嶼鄉7例、望安鄉3例、七美鄉1例。年齡層以20到29歲30人最多。年紀最小為6個月男童,年紀最長是88歲女性,中症,收治於三總分院照護。

縣府指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7月1日,澎湖疫情盛行率為8.13%,確診死亡數8例,染疫致死率為0.09%,均為全國第2低。目前澎湖完成追加劑(第3劑)接種率為73.1%,疫苗完整接種率排名全國第2高,高於全國平均完成追加劑接種率(70%)。不過,外界質疑計算分母不同,疫苗接種以常住人口為分母、疫情盛行率及死亡率則以戶籍人口為分母。

對於外界質疑,澎湖縣政府說,疫苗覆蓋率、疫情盛行率及死亡率,分母計算都是以戶籍人數為主,現在澎湖常住人口不再是7萬人,最新人口普查數字為8萬1725人;而中央與地方染疫數字不同,則是因中央將旅外澎湖籍民眾染疫也列入,大約差300多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