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 鮭魚返鄉台商陳合泰慨捐500萬

陳合泰捐贈天主教惠民醫院重建基金500萬元。(記者劉禹慶攝)

陳合泰捐贈天主教惠民醫院重建基金500萬元。(記者劉禹慶攝)

2021/10/14 17: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天主教靈醫會隨著國民政府遷台,就轉進澎湖各地傳教與提供醫療服務,創建天主教惠民醫院、惠民啟智中心、惠民一、二村,由於惠民醫院興建近70年,是澎湖最大量能的長照機構,提供澎湖3分之1的老人照護量,新近募款重建。

募款金額高達5.5億元,加上疫情肆虐,重創台灣經濟,導致募款不順,至今仍未達一半目標。在中國深圳經商有成的澎湖子弟陳合泰秉持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的精神,今天在馬公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許國政、陳永澎陪同下,捐助惠民醫院500萬元重建基金,希望能為提升澎湖在地醫療,出些力道。

現年69歲的陳合泰,本名陳能安,馬公山水人,40年前離鄉背井,隻身到中國經商,在深圳打下一片天下。他曾擔任中國深圳台商協會總會會長,現為中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並擔任山水上帝廟董事會董事長。陳合泰童年回憶中,對於天主教靈醫會無私無悔奉獻澎湖醫療相當感佩,得知惠民醫院亟需重建經費,隨即決定捐款500萬元相助。

澎湖老化程度日益嚴重,高齡獨居老人比例更居全台之冠,預估不到6年之後失智失能長輩將多達4700人,以澎湖目前僅有的272 床照護量能嚴重失衡,惠民醫院重建,致力打造一座可以服務澎湖近160位(住宿99位、日照60位)長輩的長照家園,以及提供居家長照每年2400人次的服務。

澎湖老年化比例日益增高,未來長照成為迫切需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老年化比例日益增高,未來長照成為迫切需求。(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