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爭取保安林地解編 呼籲還地於民

澎湖縣政府積極爭取保安林地解編,並盡速還地於民。(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積極爭取保安林地解編,並盡速還地於民。(記者劉禹慶攝)

2021/09/28 18: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今日前往議會,專案報告「澎湖縣國土保安林地解編之執行策略及辦理期程」,強調縣府針對保安林地解編採取「因地制宜,在地管理」,私人保安林地爭取還地於民,國有保安林地若無法解編,將進行林相更新。

賴峰偉表示,澎湖縣面積約1萬2796公頃、保安林計有20處,總面積達529公頃,佔全縣面積約4%,其中私有土地佔約29筆土地,約0.8公頃,保安林種類以防風保安林及土砂捍止保安林為大宗。早期造林以防風國土保安為目標,但面臨林地樹種過於單一、林地樹齡均一、缺乏天然更新、森林老化嚴重、生態功能薄弱、景觀不佳等問題,未來澎湖林地將逐漸縮小退化。

依據農委會林務局「已非營林使用且無法復育造林的保安林地」處理原則,凡在民國1993年7月21日前存在於保安林地的建築、魚塭、墳墓、農作,可重新評估林地功能與目的是否有存置必要。澎湖過去有解編成功案例,如私有菓葉灰窯原在保安林地內,2012年申請解編,現成為湖西鄉新興景點,另公有沙港段第942地號因澎湖造林推行工作小組必須設置永久性辦公廳舍,也依法解編。

賴峰偉表示,早期保安林地多為國土保安及軍事上用途,特別是私有保安林用地更是限制民眾使用,隨著時空變遷,保安林仍可適度開發,作為環境教育、生態、遊憩等用途,縣府已發文調查各單位及鄉市公所保安林地使用需求,將由林務所彙整需求向林務局提出解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