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機就是轉機 澎湖就業服務中心辦理觀光導覽技巧研習

澎湖就業服務中心請來趙嘉協擔任講師,講述南寮村歷史文化背景。(澎湖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澎湖就業服務中心請來趙嘉協擔任講師,講述南寮村歷史文化背景。(澎湖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2021/09/11 12: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觀光活動,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重創,導致提早打烊!但後續工作仍持續展開,其中最重要觀光導覽人才培訓工作,就由澎湖就業服務中心一肩抗起,今日在湖西南寮舉行「職人帶路,導引薪方向」就業促進活動。

湖西南寮村擁有硓古石建築的紅瓦三合院古厝群、硓古石牆、菜宅等景觀,散發濃厚傳統農村風貌之美,連續數年被柏林國際旅展公布為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的「澎湖南寮村」。澎湖就業中心請來南寮風車有機農場創辦人趙嘉協擔任講師,帶領二度就業婦女前往南寮村,深入了解歷史文化及導覽技巧。

警界退休後的趙嘉協,返鄉經營有機耕種,透過社區再造計畫,引進導覽訓練課程,成為專業導覽員,進一步推動南寮村落有機農產飲食,也更具體的開始從事導覽工作、規劃行程,如結合海砂炒花生、石磨豆漿、蒙面女郎等傳統澎湖農村特色的體驗行程。由他介紹家鄉之美,讓大家彷彿走入了百年前的傳統生活裡,相當生動活潑。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中心為增進待業者對產業的認識,邀請業界人士經驗分享,讓大家了解投入就業市場需具備的工作技能與特質,掌握未來就業趨勢與創業方向。緊接著,9月16日(星期四)將於青年活動中心辦理今年最後一場徵才活動,歡迎有求職求才的民眾,多多加以利用及前往,欲知詳情請洽06-9271207。

危機就是轉機,澎湖就業服務中心培訓二度就業婦女觀光導覽技巧。(澎湖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危機就是轉機,澎湖就業服務中心培訓二度就業婦女觀光導覽技巧。(澎湖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